花生

23 Aug.

【维勇】About Being Romantic(一发伪童话小甜饼)

本格拉◇:

一个睡前故事,关于失去了撩汉技能的维克托如何追妻……


……他哪儿有!他的技能在见到勇利后根本不等我反应就自动点满了好吗!【摔键盘


*全文9000+字,已完结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遥远的国家,遥远的国家里有一位王子。


王子帅得一塌糊涂,标配白长直加蓝眼睛,笑起来能上天。


但王子有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不懂浪漫。


浪漫这个东西,可大可小。虽然不能拿不能吃,但在谈恋爱时至关重要。


王子也挺牛的,他的浪漫细胞竟缺乏到连他那张脸都拯救不了。


 


国王为王子举办了一个宴会,邀请了很多邻国的王子公主们来。宴会上,某位王子骄傲地介绍自己的新婚妻子——一位在城堡中沉睡了一百年的公主。他说自己克服了种种艰难困苦才有幸吻醒了她并娶她为妻。演讲十分催人泪下,宴会上弥漫着粉红色的泡泡。


就在各路公主小姐拿着手绢嘤嘤嘤的时候,十二岁的维克托小王子以手托腮,睁着美丽的钴蓝色的眼睛天真地问:“您是说您的妻子沉睡了一百年?”


王子正说得激动,听见这话动情道:“没错!整整一百年!我的百年小姐!是我拯救了她!我是她的骑士!这太不容易了!”


维克托深以为然地点点头,露出一个小孩子才会有的笑容:“没错,我一想到她攒了一百年的口气,就觉得您真的很不容易……对了,您吻她的时候憋住气了吗?”


宴会刹那鸦雀无声。


王子的脸都绿了。


后来听说,那位王子和自己的“百年小姐”大吵了一架。


“我受够了!”王子攥紧自己胸口的衣襟,表情痛苦,声嘶力竭,“你根本不知道你的气味有多可怕!每次和你接吻都像和魔鬼面对面拥吻!我已经很久很久没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了!”


 


几年后一对夫妇远到来访,是某个远国刚继承了王位的国王和王后。他们说起了自己相爱的故事,大把大把地撒狗粮。


不,千万别再说了!维克托的父亲,这个国家的老国王在心里哀嚎。


“真幸运啊!我凭着一只水晶鞋找到了我的辛德瑞拉!她两个可恶的姐姐比不上她的一根脚趾头!我亲爱的辛德瑞拉!我爱你!你能听见吗!”


“欧——我当然能听见了!我的卷心菜!我的珍珠!我的心肝!我的性命——”


两人旁若无人地说情话,情到浓时看对方的眼神分明是准备拿舌头甩对方嘴唇的节奏。


“……我有个问题。”


就在两人越贴越近的时候,乖巧坐在一边的维克托挂着一副良好修养的微笑打断了这对夫妇的虐狗行为。


“什么问题呀,我的亲亲?”


不!你才是!什么都别说!老国王拿眼神狂抽维克托,维克托不为所动,维克托继续说。


“您们是跳了一支舞的对吗?”


……好吧,来不及了。老国王决定退而求其次自保,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哦是的!”年轻的国王高声叫道,仿佛在吟诵一支情诗,“我无法把眼睛从我的辛德瑞拉脸上挪开,她真是太美了。她是天上的星星!是我的救赎!我亲爱的——”


“原来如此,”维克托一本正经地打断他,“那你在找到她之前为什么会把她两个姐姐认错?”


……………………


情诗不唱了,情话也不说了,四周一派诡异的安静,那对夫妇对视着,手势还是十指相扣的模样。


年轻的国王和王后匆匆离去,几个月后,他们离婚了。


原来那国王是个脸盲,王后实在是很害怕,怕他哪天认错了女人做出一些不该做的事。


维克托因此得了个“婚姻终结者”的称号。


 


“我只是实话实说,”面对以手抚额的老国王,二十五岁的维克托无辜地眨着眼,“他们自己心里有问题。”


“重点不是这个,维恰。”老国王痛苦地看着自家儿子,“你得承认,你一点都不懂得浪漫,尤其是在和美丽的小姐们相处的时候,她们竟然没一个愿意和你在一起,或者说,再次在一起。”


“她们还是很仰慕我的。”维克托很固执,但他说得没错,“我不明白事情是哪里出了错。”


“陛下,我觉得王子的智商有点问题。”一边的见习带刀侍卫尤里奥看不下去了。


另一名带刀侍卫克里斯深以为然地点头,以耐心的口吻开导他:“殿下,没有哪位小姐会喜欢别人批评她们,你得赞美她们,而不是说‘可爱的小姐我觉得你的褐色长毛摸着还不如我家爱宠马卡钦舒服如果您不介意我想我要回去和它玩耍了很高兴认识你’之类的。公主小姐没泼你一脸酒完全是看你那张脸的面子。”


“我没有赞美她们吗?”维克托生气地反驳克里斯,然后转头看向尤里奥,“还有你,尤里奥,你是个未成年,你没资格说我。”


“闭嘴老处男。”尤里奥不愧是个泼辣的带刀侍卫,“你的赞美不过是把你之前的批评的前半句否定了而已——‘可爱的小姐我觉得你的褐色长毛摸着比我家爱宠马卡钦舒服但如果您不介意我想我要回去和它玩耍了很高兴认识你’——你认为这样有用?!”


“哦我的天哪!”王后呻吟着捂住自己的脸一副晕倒状,从指缝里偷看自家不成器的儿子。


“我觉得我是没遇到对的人,”最后维克托说,“真的,我不能随便逮着一个人说情话,我根本说不出来。要是遇到了那个对的人,我一定能说上三天三夜。”


“说不定你是被诅咒了,”尤里奥毫不负责地下结论,“一个女巫在你出生时诅咒你将不懂浪漫孤独终老,除非有人愿意爱上你那张臭嘴。”


“这个故事怎么那么熟悉?”老国王深思。


“我想起来了,”维克托面无表情,“尤里奥,搞清楚,嘴臭的是那个口气公主不是我。不过如果女巫给我下了这样的诅咒你们还是一刀解决我比较好。”


尤里奥不善地看着他:“我现在就能解决你。”


 


老国王最近越来越愁,他的独子眼看着就要奔三了,却还条单身狗。等他继承了王位却没有王后,就意味着没有子嗣,没有子嗣,这个国家还怎么延续下去呢?


老国王觉得不行,老国王决定给儿子选妃,老国王举办了一个盛大的宴会,又邀请了很多很多的公主小姐,无论是本国的邻国的还是远国的,只要是适龄的雌性都拉了过来。


丧心病狂,无所畏惧。


老国王把维克托叫到自己面前立规矩。先给了他一份稿子,表示不该说的别说,继而觉得不保险,决定让他少说话,想想还是有点悬,于是干脆让他别说话。


维克托觉得自己头疼。


 


宴会当天,宫廷内一片灯火辉煌的壮阔之景,维克托坐在上座,一副要哭要死要离开的样子。


宫廷的厨房里,优子和披集一起从门缝里往外瞅,交头接耳了一阵,回头拍拍勇利说:“我们溜到前面去看看,你千万别告诉其他人。”


“……哦,好。”勇利点头,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披集盯了他一会儿,突然迷之微笑。


“诶,难道勇利也想去?”


才没有好吗?勇利赶紧摇头。


“欧,那我们去了。”优子和披集兴冲冲地丢下勇利一个人跑去看热闹,勇利看着厨房里忙乱的情景,衷心觉得自己就是来添麻烦的。


为了给自己找点事儿做,他开始浏览已经做好的一盘盘烤牛排和火腿——话说那些小姐吃这些东西真的好吗——最后他的目光定格在一盘金黄色的炸肉上。


猪排饭。


勇利有点惊喜,没想到王宫里也会做这种菜。猪排饭是他从小吃到大的,他还记得母亲把猪排饭端到他面前,炸的酥脆的面包糠裹着滋滋冒油的猪排,米饭像一粒粒珍珠一样闪着光……


他这么想着,忍不住伸手拈了一小块放进嘴里。


………


………


卧槽槽槽槽这是皇家厨师的水平?!!自家甩他们几条街好吗?!!


勇利悲愤地咽下那块肉,四处看了看,没有人注意到他,于是他走到橱架边,拿了几种调料。


东西都出锅了,只能能救多少算多少。


 


晚宴。维克托看着一桌子的油光水滑,觉得这些东西很神奇,光是看着就已经饱得反胃了。


他想先溜为敬。


“维克托,你必须吃。”身后的尤里奥和克里斯恨铁不成钢,“否则别人会以为饭里面放了奇怪的东西。”


“……这两者有必然关系吗?”


“当然有!少废话快点吃。”


维克托不情不愿地在那一坨坨东西上扫来扫去,最后目光定在面前的一盘金黄色猪排上。


一块而已,至少这个没那么多油。维克托如是想着,叉了一块放进嘴里。


 


“维克托!”


“老处男!”


“干嘛?”


“注意一下吃相啊没发现所有人都在惊恐地看着你吗你确定你要舔盘子吗?!沃日你他妈是不是傻?!”


维克托当然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他只是控制不住自己。舌头上每一个味蕾都在跳探戈,然后纷纷炸成烟花。这一瞬间维克托觉得自己过去二十七年吃的都是垃圾。


……一国王子居然吃了二十七年垃圾!想想就悲哀!


这是谁做的!我现在就去找他!维克托拍案而起,然后被克里斯一巴掌按了下去。


“你疯了吗!”尤里奥几乎要崩溃了。


“别拦着我!”维克托目光闪闪地看着他们俩,“我要去找他。”


“你想干嘛?”尤里奥被那目光盯得毛骨悚然,“等等……‘他’?!”


维克托挣开克里斯的手直接站起来,大步流星地朝门外跑去。


……


一众吃瓜群众纷纷面露惊恐地看着维克托离去的方向。


克里斯觉得好气,但脸上还要保持微笑:“殿下不太舒服,去休息一下,大家继续。”一边的尤里奥咬牙切齿地使劲点头。


信你们才有鬼。众人抬头望天。


 


十多分钟前,勇利刚完成他的佐料添加任务,结果差点被拎去端盘子。


一想到自己要端着盘子站在大庭广众下,勇利就有点方。而且去的话就会被取走眼镜,说在一票王子公主面前带着眼镜不好看。


啥??!!


搞清楚这是他们的相亲宴又不是我的为什么我要在意好不好看啊!


勇利对取了眼镜这件事严重缺乏安全感。所以他看准了机会开溜了。


天时,地利,人和。


Perfect!


勇利一边皇宫后面的花园闲逛,一边在心里偷偷向自己比了个大拇指,但那个大拇指的头还没竖起来……


他整个人就被撞飞出去了。


 


维克托从宫廷内一头热地冲出来,迎面撞上了某个大型的不明物体,冲撞的一瞬间他几乎听见了自己骨头的哀鸣。


不过他知道对方比自己更惨,所以他抱着些愧疚之心,一骨碌爬起来,跑到那个人面前——对方半跪在地上,喉咙里发出嘶嘶的吸气声。


“抱歉,你没事吧?”


“没事。”勇利闭着眼,思维全被撞成了分子,唯一的感觉就是自己的胸骨要断了,“里面发生了什么?”


……这一瞬间维克托脑海中划过了很多想法,停留时间最长的是:这人是不是侍卫啊如果是的话肯定又要大吵大嚷地让我回去,好麻烦。


维克托不想冒这个险,于是他……


“维克托殿下吃了猪排饭在里面发疯。”


……明智地选择抛弃自己的形象和脸面。


实际上勇利并没要求他回答什么,他连自己问了什么都忘了,乍一听到这句话,想也没想就抛出一句:“真的吗?我只是随便加了点佐料而已。”


遭,我居然说出来了?


靠,有这么巧的事?!


…………


有一首歌是怎么唱得来着?


算了。


反正什么歌都唱不出维克托现在心中的万马奔腾,自己应该去买彩票,买很多彩票,把所有的彩票店都搞破产。


……但王子为什么要去买彩票?


维克托觉得自己要疯了,是高兴疯了。他相信自己可以立刻给面前的人即兴创作一百首香颂和一百首商籁。


忍住!维克托!你一定要忍住!别把他吓走,别让他觉得你是个变态。


于是他平静地说:“哦,原来是你做的吗?”


勇利立马狂摇头:“不是!你听错了!”


“你看着我!”


卧槽这声音这么威严根本没办法拒绝啊……勇利条件反射性抬头,就看到“长得跟祸水似的”、“不懂浪漫的”、“被称为‘别人的婚姻终结者’的”本国王子一脸灿如春花的笑容。


我……勒……个……大×……


一大群羊驼在勇利脑海中活蹦乱跳来回翻涌。遍地狼藉中,一个问题苍蝇一样围着勇利的大脑打转转——


他怎么能在笑得那么灿烂的同时用“你不按我说的做我就砍你的头”的语气下命令?


 


维克托的语气转而温和得就像诱哄小女孩犯罪的大叔:“你叫什么名字啊?”


“胜生勇利。”自暴自弃,实话实说。


“那猪排饭是你做的吗?”


“不……”看到维克托眯起的眼睛,原本的话吓得变了意思,“……全是我做的,我只是,”他咬重了读音,“只是加了点调料。”这个还是要挣扎一下的。


“哦。”维克托高深莫测地点头,看着已经被自己内定的小恋人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只得压下继续逗弄他的心思,放轻了声音,“很好吃。”


废话我家独创的当然好吃。勇利把这句找死的话狠狠扼杀在喉咙里,不知所措地点头。


这个傻了吧唧的胜生勇利实在是太可爱了!维克托以一种狼打量羊羔的目光看着勇利的脸,突然发现了什么。


“勇利……”忍住忍住,天啊他怎么这么可爱,“你是不是……”忍忍忍忍忍——就是太粗心了,“偷吃了猪排饭?”


好,忍住了,没破功。加油,维克托你能做到的。


勇利愣愣地看着维克托,反应了好几秒才明白他在说什么,赶快一把捂住自己的嘴,脸红得像蒸熟了的虾子。


卧槽槽槽槽槽太丢人了居然黏在嘴上了!!啊啊啊幸好刚才端盘子的时候溜了不然更尴尬好吗!


“我只是尝一下味道!”语无伦次,“我我我要不是吃了也不会知道皇家的厨子水平那么差……”咬舌头,“也不会去加佐料啊!”


……似乎怎么说都是不对的。


好忧伤,好绝望。


维克托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人,心里的爱意就像高压水枪一样四处喷溅。倏忽,一个念头随着溅起的水流出现,自然而然地浮现在他眼前。


这主意简直绝了,维克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紧接着一脸道貌岸然地叫道:“勇利。”


“怎,怎么了?”


“你还记得我说你做的猪排饭很好吃吗?”


“不是我做的!”停下,重点不对,“……是。”


“我还想吃。”


 “啊?那那那我马上给您去做。”


“我现在就想吃!”


“殿下……”勇利觉得和这位王子好难沟通,他开始怀疑维克托的年龄是否和他的外貌一致,“没有猪排饭可以一下子被做出来。”


“可是有现成的啊。”


喵喵喵?!


……年龄的事情先放一放,勇利决定先怀疑这位风流倜傥的王储是不是外星人。


因为人类没有瞬移的能力。


把镜头八倍速慢动,我们才能看清楚维克托当时是怎么动作的。他用0.01秒前倾上身,再用0.01秒亲上了胜生勇利。


放大一点,我们还能看清楚他是怎么伸舌头的。


 


老天!胜生勇利睁大了眼,自己一定在做梦。


抽象,荒诞,意识流,科幻,超现实……随便什么都好,反正在已有的世界观中,绝不可能出现“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亲吻胜生勇利”这种事。本国和他国的概率学家和哲学家可以尽情痛哭流涕然后排队上天台。


维克托的舌头还在他嘴里狂舔,每每触到上腭,勇利就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他的手臂,指尖,还有大腿外侧,一瞬间过了电流似的酥麻起来,凉飕飕的,像血液久不流通后突然恢复流动时的感觉。


完蛋,我的初吻被本国的王子夺走了,而且我还被吻得浑身没力气……勇利在心里对自己的初吻之墓画了一个十字……


……然后一把推开维克托,嘟囔了句什么,慌不择路地逃开了。


维克托立在原地,看着勇利的背影,突然笑起来。


猪排饭果然很好吃。


但下次得教教他,人们一般在接完吻后会干些更深入的事情,而不是说“晚上好。”


“谢谢款待,胜生勇利。”维克托慢慢摩挲着自己的嘴唇,喃喃道,觉得自己也不是不懂浪漫。


果然不是自己的问题,是一直没遇到正确的人。


 


“真的,他绝对与众不同,我是认真的,我爱上他了。”维克托带着魅力万千的笑容,支着下颚,深情款款地对自己的带刀侍卫说,“你觉得我们的婚礼应该用什么玫瑰?红的还是白的?”


“我觉得你有病。”尤里奥磨刀霍霍,“我没想到你竟然丧心病狂到要娶一盘猪排饭的地步。”


“他叫胜生勇利,”维克托不高兴地说,“放尊重点,他可是未来的王后。”


“哈?!这么说还是我的错咯?!!是谁说如果我再叫他的名字就把我丢到雅科夫那里去训练一百年??你的占有欲真是见鬼了!”


“啊……是我吗?”


“你——!!”


“好啦好啦,不要这么幼稚,尤里奥。父王高兴地要命,我们下个月就能举行婚礼了,你说到底是白玫瑰还是红……”


“你再说一句我就把这把刀插到你的喉咙里去,我也是认真的!”尤里奥颇有威慑力亮了亮手里明晃晃的长刀,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维克托沉默地,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许久后才点点头。


“我觉得白玫瑰好看。”


 


维克托要娶勇利的事很快传遍了全国。


优子一脸看怪物的神情看勇利:“我就离开了半个小时。”


勇利点头。


“我就,离开了,半个,小时!”


“我知道,你不用说了……”


“你是怎么在半个小时内让王子爱上你的!”


“……给他做猪排饭?”


“勇利,我没和你开玩笑。”


“我也没有。”


“……”


“……”


“真的?”


“真的。”


“那你喜欢他吗?”


“我尽量。”


“……”


“我会的。”


“……”


“好吧!可能有那么一点……”


勇利深深地叹了口气,看着披集偷偷冲他竖起大拇指,一脸“祝你好运”。


所以我才说我会,尽量,喜欢他的啊。


 


“这啥?”克里斯一脸嫌弃地用两根指头拎着一页纸,“精神病人的致辞?”


“克里斯,这是我写的诗,给他的。”


“‘你是我的美杜莎,你的目光把我变成了石头;你是我的斯芬克斯,我愿意被你的谜语吞吃’……什么乱七八糟的。”


“看来你对希腊古典文学的造诣还有待……”


“我不是这个意思。维克托,你确定你要在婚礼当天念这个吗?”


“为什么不行。这可是我第一次写出堪称浪漫的诗句。”


“相信我,没有谁会喜欢自己被比作这些怪物的,我用我十二年的做鏧爱经验担保。”


“……你才二十五岁。”


“对啊,怎么了?”


“……没什么。勇利不一样。”


“你怎么知道?”浓浓的嫌弃。


“我是他未婚夫,我当然知道。”


“……也对,能看上你的本来就不是正常人。”


 


“你想好了吗?”披集严肃万分地看着勇利,那口气就像在说“你想好怎么去死了吗?”


“我想好……”


“你确定?”


“他不确定。”优子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披集,然后把手搭在勇利的肩上,“勇利,你可以再想想。”


勇利摇摇头:“我没事。”


“听我说……”


“拜托,为什么我们要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披集抱着双臂,“我的好友要结婚了,这是好事啊!勇利,维克托对你是真心的,我看得出来。”


优子看了他一眼,眼神分明是在说“你可劲儿吹吧你怎么可能知道”。


披集准确地接收到那个眼神的讯息,笑咧了嘴:“我给维克托说今天他必须来接你……”


“等等你怎么会和维克托联系……不对你是什么时候和他联系的!”勇利突然跳起来。


“他认识你的第二天。”披集一脸无辜,“他让我给他汇报你的行踪……很惊讶吗?”


“……”


“……”


“只是个订婚宴而已,又不是要上战场。”披集有个厉害的技能,那就是即使冷场也能自娱自嗨,他一脸阳光看向窗外,“勇利~你的白马王子来了。”


 


“为什么今天只是订婚宴啊……好想早点和勇利结婚哦。“


“你正常点行吗?不要让我怀疑我是在和一个傻逼说话。” 


维克托熟练地无视尤里奥的冷嘲热讽:“尤里奥,他冲我笑了!就在我发誓我能给他幸福的时候!你知道那一瞬间……”


“不想知道。” 


“……我有多想就这么吻下去……” 


“闭嘴。” 


“……吗?” 


好吧,你赢了。尤里奥觉得自己的耳朵吃了屎,他要去洗耳朵。 


“你今天看见他了,你觉得他怎么样?”维克托最终大发慈悲地换了个话题。 


“你真让我感到惊讶。”终于逮到了反击的机会,尤里奥立刻夸张地作出一个吃惊的表情,“我原以为娶一盘猪排饭是底线,没想到我还是低估了你,你居然要娶一头猪。” 


“尤里奥,他只是肌肉线条不明显,他可爱极了。” 


“抱歉,看不出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尤里奥的口吻十分欠揍,“还有我以后是不是要改口叫你老色狼了?” 


一旁的克里斯笑得喘不过气来。维克托决定再也不和自己的带刀侍卫谈论任何有关自己小王妃的话题。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和胜生勇利,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普天同庆,举国狂欢……  


停。 


事实是,婚礼没有举行……完,因为二位主角缺席了一些时间。 


有一句话可以形容被邀请来的,倒霉的众人。 


“左等他(们)不来,右等他(们)不来,他(们)怎么还不来呢,噫——————————”  


停。 


众人等了半个小时,想走,不敢。又等了半个小时,更想走了,还是不敢。只好再等了一个小时。直到老国王终于忍不住派人去问,才得到回复,王子先是教了自家王妃跳交谊舞,然后吃了王妃亲自做的猪排饭,现在才基本准备就绪。 


哦,众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王子对自家王妃这么上心,果然是遇到对的人了。 


……尤其要考虑到这位王子是不懂浪漫的人。  


 


维克托和勇利姗姗来迟,两人脸上都带着可疑的红晕。 


维克托笑容满面地接受众人的祝福,彬彬有礼地为自己的迟到道歉……或者是找借口。 


背地里不动声色地,讨好地揉勇利的腰。 


勇利瞪了他一眼。 


的确是跳舞了,跳着跳着就跳到床上去了。 


吃猪排饭?!天真,此猪排非彼猪排。 


“勇利?”维克托眼睛亮晶晶地看向勇利,勇利不为所动,只拿眼刀飞他。 


你再揉也没用!……捏也一样! 


 


终于到了晚宴的时候,众人早已饿得饥肠辘辘,一个两个眼里都是绿油油的,偏偏要装得若无其事,一张面皮修炼得八方不动。 


贵族其实挺惨,饿得很还不能表露出来,要仪态不要命。 


食物流水一样呈上来,众人定睛一看。 


猪排饭,猪排饭,还是猪排饭。 


全是,各种各样的,猪,排,饭。 


God!Help me!Or kill me! 


无声的哀嚎在众人心中齐齐响起,这一瞬间,所有人都无比怀念以前那个不懂浪漫的单身狗。 


在秀恩爱上全世界的男人都应该在维克托面前感到羞愧!以前虽然身份地位模样比不上,好歹情商可以甩他几条街,如今维克托的情商和手段跟坐了火箭似的,简直是人民币玩家的标准教材。


妈妈他开挂!


正可谓是,不秀则已,一秀……尸横遍地。 


一场婚礼结束,众人纷纷表示,幸好这破事儿一辈子也就一场,多来几次他们铁定受不了,这不是瞎不瞎的问题,是折寿的问题。


 


“勇利~你看见父亲了吗?”维克托意气风发地搂着勇利,问道。


“嗯……”勇利努力想了想,“陛下好像高兴地不得了,感谢圣母玛利亚去了。”


……好吧。“干嘛?”


“祝贺你终于……”


“哦他觉得家族有后了。”


“……”


“……”


"……他是不是忽略了什么?"


“嘘,不要说出来。”


 


老国王喜滋滋地念完一大段颂词,抬头看着面前高大的慈眉善目的圣母像,觉得自己就算死也瞑目了。


……嘛,虽然娶的是个男的,但好歹……


等等??!男的??!!!


……


 


……


维克托放下笔,吹了吹未干的墨迹,小心地把羊皮纸拿起来。


“我的手指穿过你的发,刺啦刺啦作响;


你的嘴唇闪着猪油一样的美丽的光


我吻你,就像吃我最爱的猪排饭。”


他念完,期待地看着躺在床上,手里攥着书听得认真的勇利:“怎么样?”


“……维克托,你放弃吧。”勇利使劲憋住笑,“你得承认,浪漫这个东西真的和你沾不上边……”


“我都已经坚持七年了。”维克托不服地打断他,哼哼道,“再说了,你敢说我之前追你的那些手段不浪漫吗?”


“嗯……这个倒是……”勇利拿着书轻巧地跳下床,走到维克托面前,吻了吻他的嘴唇,“我也没说我不喜欢你的诗啊,虽然不浪漫就是了。”


维克托以手扶住他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勇利闷哼一声,手里的书已经被维克托抽走了。


“!”


“原来勇利也给我写了诗吗?”维克托得意洋洋地从书页里抽出一小张羊皮纸,“为什么之前不拿出来?”


“……写得那么烂我怎么好意思……快还给我!”


“别别别,让我看一下嘛勇利……”


两人在房间里纠缠着,像步子不稳的猫。勇利突然一下扑倒维克托身上,维克托摇晃两下,倒在床上,两个人都僵硬了片刻,勇利立刻跳起来想逃,被维克托一把扯住脚腕子拖了回去,直接压在身下。


“原来勇利是等不及了吗!好吧,那诗的事就先不管了……”


“等等等等等!!!……”


…………


羊皮纸可怜兮兮地飘到地上,上面有一行字迹秀丽的小诗,没有用皇室流行的绿墨水,而是普通的黑墨,散发着廉价的墨味和清丽的花香。


“要过多久呼吸才会停滞; 


要过多久心才能冷却; 


要过多久灵魂才会消散; 


要过多久我才能不爱你? 


当你再也不能像鹿一样健壮而优美;


当你的微笑刻满符号一般的文字;


当你美丽的钴蓝和照片一起破碎;


连骨头都朽在岁月的磨砺中;


你依旧带给我初见时的悸动。  

等我的唇上覆满尘埃,眼中蒙上蛛网, 


等青苔一直绿到我的坟头。 


到那时,我要回到那个攒动的时候,回到那结束了的暖洋洋的灯光下, 


我要你拥抱我; 


我要你挽留我; 


我要你诉说那些未曾被意识到,或不愿被说出口的温柔。 


你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夜晚转过头,  


然后我消失,只留下我自己的眼睛, 


因为我要亲眼看我是如何爱上你的。” 


————————————————————————————————————————————————


终于写完了这个“神经病”、“小甜饼”、“……该死我怎么知道算不算小甜饼”的脑洞。๑乛◡乛๑写得挺爽。事实证明我的文风也可以很逗【别傻了我哪儿有文风


我的确努力想写没情商的维克托但这玩意儿不受我控制,也许每一个维克托在见到勇利时真的会开挂吧


 

评论
热度(171)
一些碎碎念,偶尔写点小文章

© 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